- May 11 Sun 2008 17:09
-
大計劃001.5,002
- Apr 27 Sun 2008 23:30
-
我看見了彩虹
日本人果然準時
票上面寫著8點開始,結果8點10分開始
以我多年看表演的經驗,這是最準時的一次了
以往那些歐美系的和台灣樂團的表演沒拖半小時都算客氣的
我們今天算時間算得差不多準,到場先吃個晚餐
找入口的時候花了點時間,一開始還走錯邊
還好有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排錯了
進去看台區後打了一下NDS就差不多要開始了
彩虹在台灣果然是有一定的知名度(雖然台下的觀眾沒想像中的多)
連我沒什麼聽的人對演唱會裡的歌都大部分有聽過
當然我有新專輯是一個原因
不過也唱了很多經典就是
像是GTO卡通主題曲,應援團一代最後一關的歌(據說是鋼鍊的主題曲)等等
我是從來不記歌名的所以也不知道歌名是啥
總之是場既陌生又熟悉的演唱會
他們來台灣還挺有誠意的
團員幾乎沒什麼講日文(上次兩個動漫咖還帶翻譯勒)
除了一開始HYDE講的聽不太懂之外其他的都可以聽得懂
據說他講的是他五年前電影的台詞之類的
比起其他老外來台,頂多來個"胎灣你好"還是什麼"窩唉胎灣"的
這點就要大大的稱讚他們
然後我一直覺得HYDE的動作很娘,三不五時還給台下飛吻
BASS手Tetsu最後一直丟香蕉,難到他也喜歡香蕉的梗?(PTT上有人貼接到的香蕉的照片)
演唱會結束的時候,天上還降下一籃香蕉讓他丟個夠
吉他手ken煙抽很大,有事作都一直抽了沒事作還得了
"我們是F4"這個梗也蠻好笑的,一開始他戴墨鏡讓我想到了FIR的陳健寧
去當搞笑藝人應該也不錯
鼓手yukihiro也有拿張很大的小抄講了幾句話,但是我忘了
在STAY AWAY這首時大家都輪流唱了一段,吉他手還跑去打鼓
演唱會的PA就挺差的
HYDE的聲音呼大呼小的,BASS根本就聽不太到
電視牆太小了
不過既然是演唱會,氣氛比較重要就不計較
站在我跟PETER左前方的三人組
其中一個看起來像電車賢大師兄的可HIGH的
幾乎從頭唱到尾跳到尾,HIGH的勒
回家看PTT的彩虹版
看他們的粉絲在討論感想
回想起來晚上的演唱會,真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 Apr 14 Mon 2008 00:24
-
老王大喜

4/11,老王的婚宴
這次我們一票五專同學中交情比較好的人裡第一個結婚的
電車賢還友情贊助當伴郎兼招待還出車
當晚上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進入第12個小時的狀態
那天等狗斌等到想揍人,還好我先閃去台北車站跟PETER和跳哥會面
本來還怕趕不上,結果我們還是同學中最早到的
在等狗斌的時後我們先去逛地下街,跳哥平白無故的花了兩千多買遊戲
這天應該算是小型同學會,除了卐來以外大家都還蠻正式的
狗斌則是一副摩門教的傳教士打扮
穿上西裝的感覺
真的是"敏捷減半帥氣加倍"
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認識這票人十多年,穿的最正經的就這天(不過行為依然幼稚)
PETER一直說東西很好吃,他難得喜酒有吃到飽的感覺
我是要他以後結婚辦在這裡
貓仔非常帶種的說要灌老王酒,下一個就是他要進去躺
冤冤相報何時了....
結果老王非常會躲的給他躲過
吃完以後免不了要拍照留念
在等電車賢送豬太郎和他二技同學去車站坐車的時候
我跳哥PETER狗斌去附近的住家找腳踏車給狗斌拍照
順便要問問檳榔西施"省道怎麼走"
結果最後車沒找到路也沒問
回程的時候依照最近兩年的慣例,回家要走省道
一路上的檳榔攤好少喔....
在車上的話題又是環五三複雜的男女關係
好多人講出名字我都忘了長相了
剛剛搜尋了一下我的電腦
當年畫的耍表圖不見了....可惜啊
應該要表框起來的,改天來個2008年復刻版好了
在這裡再次祝賀老王新婚愉快
生個小王讓我們這一票人玩吧!!
- Apr 01 Tue 2008 11:50
-
清明時節雨紛紛....
- Mar 26 Wed 2008 00:22
-
喜帖
- Mar 16 Sun 2008 17:07
-
大計劃001
今天在港工基商聯展開場
然後我們硬是給他們唱了3首(基商的小妹妹們對不起)
我的SOLO很小聲
下次試音的時候要注意這點
嚴格來說今天算蠻差的,每個人都有出包
好理加在我們的樁腳港工的孩子們還是很挺我們
竹林愛玉哥跟紅大哥雖然我上課都在定他們,他們也來了
盧筠專程跑來結果我們表演完了沒看到
總之在我們取好團名前要加油啦
下一場應該是5月底了吧
本次曲目
OHOH
懸崖
硬來的安可曲Happy Time
- Feb 12 Tue 2008 11:48
-
過年....
今年的過年我從除夕前一天開始自己放假
放到了初六,一般的公司跟學生初六都開始上課了
過年的時間算是蠻晚的
台南的天氣跟台北比起來時仔超好
除了回去的第一天有下點小雨之外
接著的每天有時候還有點太陽
過年除了吃拉睡就是打牌,偶而打打NDS
不過家裡兩個還沒唸小學的堂弟堂妹一直要搶著打
麻將是難得的大輸
初四的時候去了台南一次,最近一次去應該就是威哥當兵時我們去看他的那次
去了赤崁樓,安平古堡(上次還爬牆進去)
人都是超多的
台南的百貨公司也沒啥,不過車站前的190.290.390手錶看起來還不錯
這次還是沒吃到棺材板
總之一個7.8天的假就這樣完了
回台北後收信上PTT看網誌,發現一個禮拜也沒多什麼東西可以看
感到一陣空虛
- Jan 26 Sat 2008 11:47
-
6排9號的異形戰場
- Jan 25 Fri 2008 11:46
-
重金搖滾雙面人

話說N個月前上地獄系列的網站時
在連結裡面看到這個漫畫的網站
我在想台灣應該不可能翻譯這本吧
結果昨天晚上吃完飯去漫畫店的時候意外的發現
我是覺得還蠻好笑的
不過要看熱血的樂團的話還是看BECK吧
http://www.noob.us/humor/south-park-guitar-hero/
這是PS3和X360上都有出的吉他英雄遊戲
由南方公園的屎蛋跟凱子示範演奏
也許2.30年之後,場景變成我的小孩在完這玩意兒(那時候會收錄什麼歌真好奇)
然後在我接上我的神兵來個真實版的時候還會被噓
重點搞不好跟屎蛋爸一樣電動版還不會玩
最近在玩暗黑2代
死靈烙人打小兵很好大
可是打到戴阿伯的時候幹怎麼那麼難打
根本就拖台錢嘛
- Jan 14 Mon 2008 23:29
-
Dark Tranquillity演唱會

又是一個DT
不過跟夢劇場不同的是這次沒看到睡著
話說昨天回家後開始找遍所有可能會去聽的朋友
就因為PETER不能去多了一張票,結果像是拍ING馬拉松廣告的樣子
大家都沒空,最後在PTT上找到人
今天的人數比昨天多非常多,幾乎是坐到快9成滿
暖場完後還有自己帶來的技師幫忙樂器的SETTING
感覺就是個大咖的團才有人服務
音箱上擺了一堆啤酒
他們可是邊表演邊喝的
主唱是個鐵嗓,除了講話的時候之外,唱歌的部分全是黑死腔
整場一直FUCKING個不停
兩個吉他手的傢伙都是GIBSON,SOLO的部分好像沒有很多
可能是TONE比較麻也聽不太仔細SOLO的內容
BASS手跟鼓手都是個光頭佬,鼓手我是一直沒看清楚長怎樣
鍵盤手也是沒什麼印象,噴煙機煙噴太多了
可以移動的樂手都四處走來走去,這樣才有演唱會的感覺嘛
學生們學著點吧!
比較特別的是沒有安可曲
根據我破爛的英文聽到的翻譯大約是
"幹!你們想聽很多歌是吧?"
"YA~~"
"幹!我們會唱很多歌的!"
"YA~~"
"幹!我們沒有在搞安可那套什麼洨的,我們會一次唱完的"
"YA~~"
以上是我自己的翻譯
表演的過程因為人多就HIGH,後來有個觀眾被舉在人群之上
不過最後下場是大家手都沒力結果那位仁兄是頭部先落地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敲很大力
舞台前的人群撞來撞去的,今天老外比較多
所有表演者都是黑衣服,觀眾也很多穿黑衣服的
當然還是有一些看起來不像聽金屬的觀眾,比如像樓下7-11的媽媽級店員這種長相的
散場之後買了兩張雲雀的CD
原來他們之前有個男主唱,比較早期的歌都男生唱
中期是的男女都有,現在剩女生了
難怪昨天聽的時候有些歌的音域低到女主唱唱起來超低
我可以理解了
- Jan 13 Sun 2008 23:28
-
SKYLARK演唱會

不做功課就去看演唱會似乎是我們一夥人慣例
從第一場的Racer X到夢劇場,今天的SKYLARK,明天的Dark Tranquillity都一樣
我個人都抱持著觀摩學習的心態去的
這場人有夠少,搖滾區編號到200號
4點發放號碼牌,我們6點半到還拿到32.33.34號,有沒有這麼少人啊
那個什麼動漫演唱會都爆滿的說
在暖場完到開唱前聽了鬼打牆的天鵝湖不知道有幾遍
每重播一次我們就笑場一次,它是旗津的渡輪嗎,鬼打牆了
然後我們在研究女主唱的長相跟身材,很怕老外身材容易變形之類的
我的印象中也沒什麼搞金屬的女生是正妹的
結果一開唱
女主唱沒有讓我們失望啊!!漂亮身材又好,最後安可曲我們進距離看很晃
搞得我的視線很少停在吉他手身上都在看主唱
主唱整場表演換了兩套衣服,第一套是黑色深V上衣加超短裙
第二套是牛仔風,很像KERORO裡面那個蜜糖什麼的的造型
歌曲的部分還不錯聽,跟暖場的海力克斯相比聽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也沒有重金屬阿旋律金屬那種每首都又臭又長的感覺
本人英文程度破得可以,只好用感覺來體會歌曲意境
感覺他們的歌不是走灰暗路線,聽起來頗舒服
大部分的歌一開始的KEY都壓低低,到中後段主唱都會來個高八度,這是他們的模式吧
然後有一段拖長音的時候看錶,對我們來說是個笑點(雖然我們都知道他是要表現氣可以拉很長)
詳情可以看陽萎哥演唱會那篇應該有寫
主唱常常會跟歌詞作出動作或表情,有時候很可愛
BASS手是全場最瘋狂的樂手吧,整場跑來跑去,我們一至認為他像魔戒的金靂
這是我看這麼多表演,BASS手點弦點得比吉他手兇的,幾乎每首都點不停
下次也來試試看好了
鼓手SOLO感覺每下都要把鼓皮打破,cymbal架垮才甘願的樣子
每次看到鼓手邊打鼓邊轉鼓棒都很high
吉他手比起先前看的團來說,比較少表現技巧,不過該有的掃弦點弦一樣沒少
最後要說的是鍵盤手,因為他一直要作在位子上的人去台前
讓PETER很不爽,一直吵著等等要去揍他
回家看他們的介紹才知道鍵盤手是這個團的靈魂人物,難怪他也很搶鏡頭的感覺
附帶一提除了主唱之外大家都穿黑色的衣服
就他一個穿件紅色的鐵娘子的衣服,跟海報上那件一樣
最後一首的安可前奏一出來大家都歡呼
我一開始以為是高興說又要唱了,結果到副歌大家都會唱才知道這應該是他們的經典
果然沒做功課不行啊
聽說這場會收錄在年底要發的DVD裡,應該要買一下作紀念(雖然一定沒拍到我)
是一場值回票價的演唱會,來收幾張SKYLARK的專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