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功課就去看演唱會似乎是我們一夥人慣例

從第一場的Racer X到夢劇場,今天的SKYLARK,明天的Dark Tranquillity都一樣

我個人都抱持著觀摩學習的心態去的

這場人有夠少,搖滾區編號到200號

4點發放號碼牌,我們6點半到還拿到32.33.34號,有沒有這麼少人啊

那個什麼動漫演唱會都爆滿的說

在暖場完到開唱前聽了鬼打牆的天鵝湖不知道有幾遍

每重播一次我們就笑場一次,它是旗津的渡輪嗎,鬼打牆了

然後我們在研究女主唱的長相跟身材,很怕老外身材容易變形之類的

我的印象中也沒什麼搞金屬的女生是正妹的

結果一開唱

女主唱沒有讓我們失望啊!!漂亮身材又好,最後安可曲我們進距離看很晃

搞得我的視線很少停在吉他手身上都在看主唱

主唱整場表演換了兩套衣服,第一套是黑色深V上衣加超短裙

第二套是牛仔風,很像KERORO裡面那個蜜糖什麼的的造型

歌曲的部分還不錯聽,跟暖場的海力克斯相比聽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也沒有重金屬阿旋律金屬那種每首都又臭又長的感覺

本人英文程度破得可以,只好用感覺來體會歌曲意境

感覺他們的歌不是走灰暗路線,聽起來頗舒服

大部分的歌一開始的KEY都壓低低,到中後段主唱都會來個高八度,這是他們的模式吧

然後有一段拖長音的時候看錶,對我們來說是個笑點(雖然我們都知道他是要表現氣可以拉很長)

詳情可以看陽萎哥演唱會那篇應該有寫

主唱常常會跟歌詞作出動作或表情,有時候很可愛

BASS手是全場最瘋狂的樂手吧,整場跑來跑去,我們一至認為他像魔戒的金靂

這是我看這麼多表演,BASS手點弦點得比吉他手兇的,幾乎每首都點不停

下次也來試試看好了

鼓手SOLO感覺每下都要把鼓皮打破,cymbal架垮才甘願的樣子

每次看到鼓手邊打鼓邊轉鼓棒都很high

吉他手比起先前看的團來說,比較少表現技巧,不過該有的掃弦點弦一樣沒少

最後要說的是鍵盤手,因為他一直要作在位子上的人去台前

讓PETER很不爽,一直吵著等等要去揍他

回家看他們的介紹才知道鍵盤手是這個團的靈魂人物,難怪他也很搶鏡頭的感覺

附帶一提除了主唱之外大家都穿黑色的衣服

就他一個穿件紅色的鐵娘子的衣服,跟海報上那件一樣

最後一首的安可前奏一出來大家都歡呼

我一開始以為是高興說又要唱了,結果到副歌大家都會唱才知道這應該是他們的經典

果然沒做功課不行啊




聽說這場會收錄在年底要發的DVD裡,應該要買一下作紀念(雖然一定沒拍到我)

是一場值回票價的演唱會,來收幾張SKYLARK的專輯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69的法克漢宮 的頭像
王69

王69的法克漢宮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