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離開斗煥坪了....我的耳鳴因為打靶的關係現在還蠻大聲的
基本上無時無刻,再吵的環境我都聽得到
這四天行程大致是這樣
28號早上6點起床,原本預計是要作7:48的莒光號去竹南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召
教育召集令....就是讓一個已經退伍的老百姓從回軍中體驗當兵的生活
讓你回想起以後上戰場怎麼殺人的一個東西
週遭的同學沒有一個人去過
這下子即將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要誕生了
另外連同事們,甚至是大我好幾歲的學生也沒去過
這一狗票人講到教召,大部分都會用一種聽了會很想揍他一頓的語氣說
"是喔?呵呵,我退伍X年(或是說退這麼久了)了都沒被召過耶!"
要不然就是"我是三小的不用教召",這個三小目前聽到的有....
憲兵什麼鬼單位的,軍樂隊,職業是老師的
再機車一點的就直接叫你阿兵哥
哇勒幹X娘勒
教召要幹麻
聽說就是曬曬太陽,流流汗,打個靶,練一下CPR,跟還在當兵的阿兵哥虎濫陳年往事
好像去了那裡現役的軍人官階不管多大都會叫教召員學長
那這樣我可以罵那些高層嗎....科科
不過一切都要等到去完回來才知道
我看PTT上很多人都一召再召的....幹!
如果是在一般公司正常領固定薪的心情也許會好一點
偏偏就是沒有
雖然聽說有個一天7百的薪餉,算一算到時候應該會拿到個2X00吧,那我還寧可不要去
就算4天都沒上班沒收入在家也比較爽
現在還算是夏天,去應該會熱死人,以前是運氣好
都有冷氣可以吹,晚上睡覺只會太冷
現在陸軍單位,那電風扇有跟沒有一樣吧....
還有....理論上我八點就要出現在苗栗,查了一下火車時刻表
我大概4點半要起床打理一切,6點前要上火車
這樣的情況還會遲到大概半小時喔
可以在機車一點....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應該是我第五次參加海洋音樂祭
本來以為這樣已經很屌了
在海洋的場刊上面有張小鬼的照片
下面寫著這個小學五年級的小鬼連續八年從永和參加海洋音樂祭,無人能破紀錄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天下課以後去光明看了忍者龜
其實之前首輪電影院放映的時候就要看了
結果去了只剩下中文版,於是那次就看了看不懂的太陽浩劫
小時後忍者龜可是我按時收看的卡通之一
不過這次的電影裡面沒有熟悉的壞人許瑞德(好像已經往生了)
出場的人類好像小時候的卡通都沒看過
記得小時後最喜歡的是拿雙節棍的米開朗基羅
打電動最愛用拿棍子的多那太羅(應該沒記錯名字)
那個電動可是難打到爆
印象很深刻的是
有一次颱風來然後停電,當時有些收音機可以收到三台的聲音
我就用聽想像完一集的劇情
劇情還OK,很多翻譯都不錯笑
只是片長有夠短的,應該不到一個半小時吧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東南的社團課要滾蛋的時候
社團的學弟們為我準備了一個蛋糕
不能免俗的總是要唱一下生日快樂歌
當7個學弟,用清唱的方式對著自己唱歌的時候
真他媽的尷尬....
我腦中只有閃過一個不吉利畫面
後來我們用筷子當刀跟叉子
硬是把蛋糕分成8份
在用筷子夾蛋糕喀了他....感覺很妙....
這種被一票人圍著注目的事情
除了上課以外....還是越少越好....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在巴哈姆特上面看到有一個專門演唱日本動畫主題曲的單位要來台灣開唱
衝著"聖鬥士星矢"的原唱要來
約了電車賢和PETER一起去
我們買的位置是在看台區的倒數第二排....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我們的緣分就到這裡啦
之前我還覺得你是個還不錯的咖
可以跟你保持良好的關係
結果卻不是這樣
你沒有給我我應該得到的就算了
時間久了我也許就不會想起
也可能時間久了只會想起好像有個什麼傢伙的欠我個什麼
只要你好好講我想什麼事情都有可以商量的餘地
只要你有心要解決我都覺得可以
可是
你卻選擇逃避
硬是要搞到這樣才高興是吧
這樣做你會比較開心嗎
如果這樣你的良心過意的去那我也認了
好吧....
看來又一個傢伙要在我生命中離開了
如果你想通了....我會原諒你....拿回我該得到的....就當做這件事情沒發生過
以後你想聯絡就聯絡....我是不會在把心思放你身上
如果不是這樣....我也得到別的東西了
因為你這個不好的行為對我的心靈造成不良的影響
我會試著不在讓相同的事情發生的
你讓我深深的再次體會這條路很難走
沒有一顆強壯的心臟....沒有健忘的腦袋....在走這條路時是充滿著挑戰的
還好事情是這時候發生....
要是時間提早個8.9個月
我可能要去喝西北風了
也許你以後會跟我走上同樣的路
那我相信報應會來的
如果你現在作的事情只是生命中一個回憶
將來你走到別條路上
那麼....不要以為就不會有報應
為了你....我花了不知道多少時間寫下這篇文章
唉....
最後
看在你之前都會跟我說謝謝的份上
我要祝福你....
..........................................................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了傳說中的殷維馬姆斯汀的演唱會
看他老人家不停的踢腿....甩吉他....把吉他拿起來拋....拿起來甩....丟到空中
甚至是往背後拋丟給助理接
身為一個胖子他的動作可以說是非常的靈活
音樂的內容就不多說了
音響效果從第一首就覺得高頻太多
高音實在有夠尖銳的
然後....SOLO果然就像紫龍老師說的感覺
聽起來都是即興SOLO....
所以....四成靠練習六成靠即興....
基本工練好比較重要吧
最後安可的時候殷維還疑似看了一下手錶
這一幕應該讓我忘不了吧....
速彈萬歲!!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傢伙終於又要來台灣開唱(還是要說開奏)了
第一次聽到這個人的名字的時候還是在剛接觸電吉他的時候
買了瘋狂電吉他這本書當作課本在練
總是在書上看到一個Y什麼的名字的人的譜都是密密麻麻的數字
所以也從來沒特別去練他的歌
有一天在廣播聽到一段廣告
是余光在介紹一個叫做殷維媽姆斯汀的傢伙要來台灣開演唱會
余光是個老伯伯....一個專門介紹外國音樂的老伯伯
後來我就問小郭老師那個什麼殷維的很強嗎
小郭老師當年應該是這樣回答的吧"幹!當然很強"
然後就翻開瘋狂電吉他指了那個Y什麼的名字給我看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他阿
可惜那時候演唱會已經過了
沒能去朝聖一直深感遺憾
後來就去買了他的CD來聽
我想我投胎再重練吉他也不會彈得那麼快吧
殷維這傢伙可以算是我個人數一數二喜歡的吉他大師(另一個是保羅吉伯特)
雖然這傢伙自大狂妄了點
不過他卻是將古典樂帶入金屬樂風的重要人物
話說回來
殷維年輕的時候可是還蠻帥的
怎麼老了發福成這樣
這張照片還不是他發福後的全盛時期吧
Zakk什麼的也發福得厲害
能胖到那樣
手指粗得跟鑫鑫腸一樣還彈那麼快真是不簡單啊....
回到正題11月11號的演唱會一定要去啦
這我可是等了有5年了吧
這次沒去搞不好這輩子就看不到了....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講了好久的集樂城樂器王國與藍琴教學系統成發
從中午12點開始集合一直搞到剛剛11點20分才回到家
今天真的是如預期的老師兼PA還兼舞台場控
跑來跑去加上天氣悶熱
快死了....今天大概是自從我手發現肌腱炎後運動量最大的一天
熱到飯都吃不下
衣服也一直是濕的,還搞得很髒
活動過程從一點多開始到大安森林公園佈置
再到3點多音響公司才來
原定4點開始的表演拖到快五點才開始
上半場節目60個
表演到第四十幾個的時候天色漸漸昏暗
一直表演到第55個左右我們的燈光到達現場
然後以飛快的速度弄好燈光
就在第59組(好像吧)表演的時候
啪!!跳電....大概是燈光的問題
後來在信翔跟家鈺老師上場炒一下氣氛後
上半場最後一個節目頭目的表演以不插電的方式開始
接下來我們把原本下半場最後的大團刷往前移
中崙高中的團刷也往前移
後來真的覺得拖不下去了
頭目就說沒辦法了今天就到這裡了,系統的聯展找時間再辦
這時候也引來部分學生跟家長的反彈
家長是說練這麼久沒辦法表演怎樣怎樣的
學生是說想看老師團的表演
可是沒電就是沒辦法
就在大家開始說再見的時候
突然電來了
這時候大家都HIGH起來了(至少我真的很HIGH)
然後下半場就開始表演
過程應該是蠻HIGH的啦
雖然我彈錯很多
靠著面具加分不少
可惜丟到台下的時候不是被學生也不是被妹撿去
是被一個爸爸撿走....就不好意思在要回來
改天要在去後站買一個啦
雖然今天來現場看我表演的朋友非常少(尤其是很多一直支持我的人沒來)
是有那麼一點點遺憾,畢竟這種表演也不是天天有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至少有人來見證就好
回家看跟文借來的相機錄影的結果
結果....沒錄到....我快哭了
還好我們還有請學長幫忙攝影
雖然他是在台上走來走去的攝影
錄到我的畫面我也不知道有多少
不過有就好了
明年成果展在HIGH吧....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參加高雨瑄二姐的文定
其實原本跟高家二姐是不太認識
只是年輕的時候跟二姐高雨瑄貓仔文和萬來去過一次九份玩這樣而已
這次是答應的高雨瑄的請求所以我跟貓仔文負責了整個活動的一部分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視的藝能歌喉戰紅了以後,很多人都成了X松X柏
以前藝人唱嘴所沒什麼,也不會有人在意,尤其是那些賣臉的
以前大部分的藝人在唱快歌的時候因為要又唱又跳的,所以大多是對嘴的
以前我就常常在想,那些賣臉的藝人又唱又跳唱對嘴的
從某個角度來看,那些藝人不過只是長得比較好看的舞群罷了
要講得更深入一點,他們跳得也沒有專業舞群來的好
加上搖滾精神作祟,只要在公開場合唱對嘴的我都覺得遜
演唱會放KALA帶而沒有樂團伴奏的,我也覺得看起來少了什麼
自從歌喉戰紅了,又唱又跳唱對嘴不再是理所當然
好處是....藝人們會更認真的加強自己的能力
壞處是....觀眾的耳朵要有備強姦的心理準備
歌喉戰紅了,觀眾的耳朵也變好了,開始會聽藝人唱得如何
會在網路上或聊天時作文章
人人開始X松X柏上身
從這點看我自己也有一點這樣啦....哈哈....其實這不是一件好事....
前一陣子因為貓仔文的介紹常在某論壇和XUITE裡的素人部落格裡聽很多素人唱歌
當然也看了很多自以為(或真的)專業的人作回應
我是沒受過專業歌唱訓練,對於發聲跟技巧沒研究
我想有受過這方面訓練的人也不多
所以有時候我看著網友的回應看著看著常會想....X的你是真的聽出來,還是為了表現自己真的很強才隨便講的
上星期五跟五專同學和學妹夜唱
好久沒有一起唱歌啦,尤其是學妹,大概她從東南畢業後就沒在聽過她唱歌啦
印象中她唱得還不錯....結果....
還是記憶比較美好
不知道是她退步(她說她太久沒唱歌),還是我聽力進步,還是都有
所以說唱歌還是要常常練習的
現在在網路上常常會注意素人自唱的功力和錄音技術
搞得自己有點職業病,哈哈
沒有辦法好好聽別人唱歌
總是要挑點缺點什麼的,要改....要改....
畢竟自己也沒唱得多好,甚至連好都沾不上邊,還是抱持聽爽的角度來聽比較好
不過在這裡也要跟放歌在網路上給人聽的人說(雖然這些人肯定不會來)
雖然跟大家分享唱歌是件好事,並不是每個人都天生會唱歌
但是既然要放歌給人欣賞,基本的音準跟感情還是要有啦,要不然多唱幾次在用剪接的方式嘛
讓人聽起來愉快還是最重要的
不然我去聽原唱就好啦
最後幾句又有X松X柏上身的感覺啦....哈哈....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