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的藝能歌喉戰紅了以後,很多人都成了X松X柏
以前藝人唱嘴所沒什麼,也不會有人在意,尤其是那些賣臉的
以前大部分的藝人在唱快歌的時候因為要又唱又跳的,所以大多是對嘴的
以前我就常常在想,那些賣臉的藝人又唱又跳唱對嘴的
從某個角度來看,那些藝人不過只是長得比較好看的舞群罷了
要講得更深入一點,他們跳得也沒有專業舞群來的好
加上搖滾精神作祟,只要在公開場合唱對嘴的我都覺得遜
演唱會放KALA帶而沒有樂團伴奏的,我也覺得看起來少了什麼
自從歌喉戰紅了,又唱又跳唱對嘴不再是理所當然
好處是....藝人們會更認真的加強自己的能力
壞處是....觀眾的耳朵要有備強姦的心理準備
歌喉戰紅了,觀眾的耳朵也變好了,開始會聽藝人唱得如何
會在網路上或聊天時作文章
人人開始X松X柏上身
從這點看我自己也有一點這樣啦....哈哈....其實這不是一件好事....
前一陣子因為貓仔文的介紹常在某論壇和XUITE裡的素人部落格裡聽很多素人唱歌
當然也看了很多自以為(或真的)專業的人作回應
我是沒受過專業歌唱訓練,對於發聲跟技巧沒研究
我想有受過這方面訓練的人也不多
所以有時候我看著網友的回應看著看著常會想....X的你是真的聽出來,還是為了表現自己真的很強才隨便講的
上星期五跟五專同學和學妹夜唱
好久沒有一起唱歌啦,尤其是學妹,大概她從東南畢業後就沒在聽過她唱歌啦
印象中她唱得還不錯....結果....
還是記憶比較美好
不知道是她退步(她說她太久沒唱歌),還是我聽力進步,還是都有
所以說唱歌還是要常常練習的
現在在網路上常常會注意素人自唱的功力和錄音技術
搞得自己有點職業病,哈哈
沒有辦法好好聽別人唱歌
總是要挑點缺點什麼的,要改....要改....
畢竟自己也沒唱得多好,甚至連好都沾不上邊,還是抱持聽爽的角度來聽比較好
不過在這裡也要跟放歌在網路上給人聽的人說(雖然這些人肯定不會來)
雖然跟大家分享唱歌是件好事,並不是每個人都天生會唱歌
但是既然要放歌給人欣賞,基本的音準跟感情還是要有啦,要不然多唱幾次在用剪接的方式嘛
讓人聽起來愉快還是最重要的
不然我去聽原唱就好啦
最後幾句又有X松X柏上身的感覺啦....哈哈....
- Apr 23 Sun 2006 00:06
-
藝能歌喉戰現象....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