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第五次參加海洋音樂祭
本來以為這樣已經很屌了
在海洋的場刊上面有張小鬼的照片
下面寫著這個小學五年級的小鬼連續八年從永和參加海洋音樂祭,無人能破紀錄
海洋今年正是第八年,我想10週年的時候應該會盛大舉行吧
在這個活動越來越充滿商業氣息,連縣政府也要參一腳以後
越來越多觀光客每到這個時候就會去湊熱鬧
今年在海灘上面,除了大舞台,還有一個把活動搞LOW的什麼PARTY的舞台
我認真看的時候只看到兩個胖男人在上面跳舞
另外還有一個7-11國際啤酒展的大攤位
感覺現在海洋音樂祭好像變成是7-11主辦的(當然我知道不是)
連活動的名稱都變成了7-11福隆海洋音樂祭,看了真令人不悅
本來今年也沒打算參加的,除了人擠人之外,被大財團搞得這樣也是一個原因
我永遠記得我第一年去的時候的樣子(好像是第三屆吧)
那時候我們可以自由的在整個福隆海水浴場晃來晃去
從早上10點開始就有樂團的演唱,小舞台看腻了可以去大舞台
大舞台看煩了可以走回小舞台
相當的自由,走向沙灘的那座橋很空曠,當時在橋上看到前董事長鼓手金剛
我們都還可以追上去找他合照
如今卻是走過橋就得花10分鐘以上的時間
表演也都從下午2.3點才開始
我還是覺得以前比較好玩
那時候我們也超熱血,連兩天騎車在福隆會合
第二天我要去的路上還摔車,在坪林擦藥以後繼續上路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那時候怎麼那麼拼
後來人潮一屆比一屆多,每年去完就說隔年不去了
卻又還是有參加,直到前年的五大樂團再一次聚在一起那次
一堆白目的觀光客挖了壕溝,嚴重阻礙交通
又不准別人站在他們前面
讓我極為不爽
去年大家都在拼事業,也就中斷我們的紀錄了
上禮拜的某天,PETER跟我說黃貫中要來海洋
這件事情逆轉了我們本來的計畫
黃貫中,BEYOND的吉他手,先前我就貼過他們的影片
這個團可以算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樂團,也是少數我能記下全部團名的團
為了他,我們今年又再次現身在福隆的海邊
說到華人吉他手,黃貫中雖然不是一個以速度技巧聞名的吉他手
可以說到彈出來的東西的味道,黃貫中的功力可以說相當的高
除了一般的搖滾與金屬之外,在他SOLO裡面也可以聽到藍調與爵士的味道
相當的特別,另外詞的部分範圍很廣
有批評媒體的,有講流浪動物的,有抗議施工的
曲的部分,除了搖滾樂,抒情歌的部分也很棒
BEYOND解散了以後,我就沒想過有一天黃貫中會在來到台灣
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把課排掉也要衝
我們時間算得差不多,4點從深坑出發,到福隆差不多五點半
那時候小舞台是一個來自大甲叫做"嗑音"的團在唱
挺猛的NU METAL,主唱飄逸的長髮,現在已經不常見了
有機會在台北的LIVE應該去看看
唱完以後是主持人串場,發現這些搞音樂搞很大的人講起話來都有一種很冷的幽默
因為8點橋只能往回走,如果來不及可以游泳"冒著生命危險去看黃貫中"
還有拿公家機關錢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今年有個白濫的企劃"30人吉他手大會串"
這兩段都很白濫
在來是個HIP HOP的團,真的很HIP HOP的那種
主唱說他講話露風,講團名的時候一直講得不是很清楚
好像是奇蹟什麼的,他講話的TONE調讓我想到李飛
基本上那兩個跨刀的吉他手和鼓手可有可無
女主唱遠遠看還不錯,不過最近度數好像又增加了
所以不能很確定
在來是拷秋擒,有個嗩吶手,還有一台跑馬燈
以元素來說不錯,國台客語三聲帶,可惜HIP HOP我還是聽不下去
我們就邊聽邊擠著走過橋
沒想到今年依然有壕溝,只是不是很多
我們小心的穿過這些危險的區域(前年就看到有人因為壕溝吵架)硬是殺到中間在前面一點的地方
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去看黃貫中"
後來挑了一個視野良好
前面又有比基尼辣妹的地方待著,然後看了一個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團
很吵,是屬於噪音的那種,而且每個團員都很忙
像主唱要唱歌,要彈吉他,要打小鼓
一個女生要彈鍵盤,要打鼓,要吹長笛,還要鬼叫
鼓手要打鼓和打木琴,果然是美國雜誌上"現場最好看的團"
這個時候我們前面的比基尼辣妹正坐在地上休息
中間還拿了螢光棒坐在地上揮舞著台客舞
我還在想他們到底想看誰的時候
終於輪到黃貫中,前面的辣妹終於精神來了
原來這年頭還是很多人知道黃貫中的
真是感動,這次沒白衝了
本來以為這樣已經很屌了
在海洋的場刊上面有張小鬼的照片
下面寫著這個小學五年級的小鬼連續八年從永和參加海洋音樂祭,無人能破紀錄
海洋今年正是第八年,我想10週年的時候應該會盛大舉行吧
在這個活動越來越充滿商業氣息,連縣政府也要參一腳以後
越來越多觀光客每到這個時候就會去湊熱鬧
今年在海灘上面,除了大舞台,還有一個把活動搞LOW的什麼PARTY的舞台
我認真看的時候只看到兩個胖男人在上面跳舞
另外還有一個7-11國際啤酒展的大攤位
感覺現在海洋音樂祭好像變成是7-11主辦的(當然我知道不是)
連活動的名稱都變成了7-11福隆海洋音樂祭,看了真令人不悅
本來今年也沒打算參加的,除了人擠人之外,被大財團搞得這樣也是一個原因
我永遠記得我第一年去的時候的樣子(好像是第三屆吧)
那時候我們可以自由的在整個福隆海水浴場晃來晃去
從早上10點開始就有樂團的演唱,小舞台看腻了可以去大舞台
大舞台看煩了可以走回小舞台
相當的自由,走向沙灘的那座橋很空曠,當時在橋上看到前董事長鼓手金剛
我們都還可以追上去找他合照
如今卻是走過橋就得花10分鐘以上的時間
表演也都從下午2.3點才開始
我還是覺得以前比較好玩
那時候我們也超熱血,連兩天騎車在福隆會合
第二天我要去的路上還摔車,在坪林擦藥以後繼續上路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那時候怎麼那麼拼
後來人潮一屆比一屆多,每年去完就說隔年不去了
卻又還是有參加,直到前年的五大樂團再一次聚在一起那次
一堆白目的觀光客挖了壕溝,嚴重阻礙交通
又不准別人站在他們前面
讓我極為不爽
去年大家都在拼事業,也就中斷我們的紀錄了
上禮拜的某天,PETER跟我說黃貫中要來海洋
這件事情逆轉了我們本來的計畫
黃貫中,BEYOND的吉他手,先前我就貼過他們的影片
這個團可以算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樂團,也是少數我能記下全部團名的團
為了他,我們今年又再次現身在福隆的海邊
說到華人吉他手,黃貫中雖然不是一個以速度技巧聞名的吉他手
可以說到彈出來的東西的味道,黃貫中的功力可以說相當的高
除了一般的搖滾與金屬之外,在他SOLO裡面也可以聽到藍調與爵士的味道
相當的特別,另外詞的部分範圍很廣
有批評媒體的,有講流浪動物的,有抗議施工的
曲的部分,除了搖滾樂,抒情歌的部分也很棒
BEYOND解散了以後,我就沒想過有一天黃貫中會在來到台灣
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把課排掉也要衝
我們時間算得差不多,4點從深坑出發,到福隆差不多五點半
那時候小舞台是一個來自大甲叫做"嗑音"的團在唱
挺猛的NU METAL,主唱飄逸的長髮,現在已經不常見了
有機會在台北的LIVE應該去看看
唱完以後是主持人串場,發現這些搞音樂搞很大的人講起話來都有一種很冷的幽默
因為8點橋只能往回走,如果來不及可以游泳"冒著生命危險去看黃貫中"
還有拿公家機關錢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今年有個白濫的企劃"30人吉他手大會串"
這兩段都很白濫
在來是個HIP HOP的團,真的很HIP HOP的那種
主唱說他講話露風,講團名的時候一直講得不是很清楚
好像是奇蹟什麼的,他講話的TONE調讓我想到李飛
基本上那兩個跨刀的吉他手和鼓手可有可無
女主唱遠遠看還不錯,不過最近度數好像又增加了
所以不能很確定
在來是拷秋擒,有個嗩吶手,還有一台跑馬燈
以元素來說不錯,國台客語三聲帶,可惜HIP HOP我還是聽不下去
我們就邊聽邊擠著走過橋
沒想到今年依然有壕溝,只是不是很多
我們小心的穿過這些危險的區域(前年就看到有人因為壕溝吵架)硬是殺到中間在前面一點的地方
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去看黃貫中"
後來挑了一個視野良好
前面又有比基尼辣妹的地方待著,然後看了一個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團
很吵,是屬於噪音的那種,而且每個團員都很忙
像主唱要唱歌,要彈吉他,要打小鼓
一個女生要彈鍵盤,要打鼓,要吹長笛,還要鬼叫
鼓手要打鼓和打木琴,果然是美國雜誌上"現場最好看的團"
這個時候我們前面的比基尼辣妹正坐在地上休息
中間還拿了螢光棒坐在地上揮舞著台客舞
我還在想他們到底想看誰的時候
終於輪到黃貫中,前面的辣妹終於精神來了
原來這年頭還是很多人知道黃貫中的
真是感動,這次沒白衝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