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店裡跟麵線講到開店的過程

信翔說到開店一開始有多苦問我就知道

洗澡時想了一下

為什麼要開店就是對之前工作環境不滿

而且開音樂教室也是在當兵時,對未來日子的一個想法之一

我還有想過要去開流動餐車早餐店,賣潛艇堡之類的

 

為什麼要選在現在的地方

就因為當初覺得附近蠻多信翔的社團的

應該是可以發展一下

從看房子到簽約其實應該不到兩個星期

就這樣糊里糊塗的要弄了

最早只想弄成工作室,有人來上課才開門那種

根本不是現在的樣子,慢慢一步步的變成現在這樣

最早本來不想再教社團,所以我的社團是0,到現在一周五天都有,星期五有時候還一天三間

最早的時候只要有人打電話來報名,都覺得是大事發生了

我可以記得住所有來店裡的學生的名字跟上課時間

現在學生比較多了所以記不住了

 

最早的時候只有我跟信翔阿衝,阿輝和阿霖,還有至豪(現在改名叫郢軒)

然後我們在網路上應徵了一些老師,有的拿翹的覺得一次只有一個不想來

我們也不想再跟她合作,有的疑似嗑藥,最後也bye了

有的是面試過後覺得不錯但是從來沒有學生報名該項課程所以就再也沒看過老師

有的是看表演覺得不錯而主動找來結果教學態度實在有夠糟糕而不合作了

然後有天莫名的在信箱收到一個叫做陳翰的人的信說想來應徵

看了一下他的資料剛好是某次大計劃表演的下一團的鼓手

就留下來看了他的表演

我還記得那天他們吉他手彈斷弦我的fender還借他

地點在西門町的遠百,好像是什麼愛盲協會還什麼的表演

那天晚上我們還去了已經GG的地下絲絨表演

隔天吧還是隔周的星期天陳翰來馭音房跟我面試

說實在那時候對鼓手或是老師的要求一點想法都沒有

就想說有人要來應徵就來吧反正也不一定有學生

有也是先給阿霖

到了年底阿霖出國了,陳翰來接手,就這樣一直到現在了

然後阿輝去當兵,介紹了麵線來

至豪不教了介紹了阿左來

哲寧退伍,跟前一個樂器行鬧翻,去了一趟大陸又回來,我們把他找來

燕萍不做了,我們找了幫大計劃代打過,剛好那時候又讀夜間部的凱特來

凱特作了一年多不做了,我們想起來教過的社團中看起來很認真負責的小惠,還有信翔社團學生安妮來

安妮不做了,找了劉景元,找了陳星羽,一直到現在的許強

大致上現在常出現的人就這樣來的

 

最早的時候我星期五晚上都一邊用筆電上網一邊看棒球度過

星期天從10點開始看星光大道還是超偶的重播,一樣用筆電上網度過一整天

可能沒客人上門這樣

有一陣子,應該是PUMA剛考上大學那時候,我還跟他玩了一下信長的野望online

後來又有一陣子,PUMA去作樓下的50嵐

那時候幾乎天天喝不用錢,省了不少錢

後來PUMA離職了,我也不想花太多錢喝飲料而慢慢少喝,不然以前一天都一杯的

然後到了暑假蕭羽芩回來上課了,陸陸續續有點學生來報名了

終於開始有點事可做

那時候我覺得常常那當時的櫃檯燕萍大眼瞪小眼的度過一整個工作天

 

應該是隔年的5.6月吧,港工說想再加開音樂社團

我就去開了烏克麗麗社,然後莫名的也接到大誠吉他社的指導老師

當時真有一種"劉備得到了新野城",終於有自己的天地的感覺

 

之後開始投國小烏克麗麗的履歷,店裡的學生量不多但是也有成長

才終於擺脫困境

 

要說一開始有多辛苦

一個月的收入大概只有不到兩萬,要付13500的房租,以及櫃檯的薪水

加起來其實就快兩萬了

加上每個月還是有保費要繳(因為不繳之後要再復繳好像很麻煩)

所以第一年根本就倒貼度日

開店之前買的基金,先前因為金融海嘯,也不管負報酬多少,沒錢可用還是得贖回

最慘的時候我想可馬上領出來用的存款應該不到十萬

我還有問過幾個同學,如果有一天我撐不下去了有多少的預算可以借我錢

讓我再撐一陣子

我洗澡的時候想到那陣子都吃什麼

在店裡聊天的時候我想到的是九如珍品的蛋炒飯,一份只要50元

仔細想想那還不夠省

那時候剛開始我的午餐都吃大賣場買的白麵條煮麵

因為沒有調味實在很難吃

所以我有買過康寶濃湯,一包分兩次用跟麵一起煮

或是買一盒味噌,每次挖一湯匙,煮味噌湯麵

偶而再去買火鍋肉片,一次兩三片,一包大賣場的小白菜分三次還四次吃這樣

白麵條如果吃膩了還有換過冬粉

那段時間過後我好久沒喝過康寶濃湯了

還好那時候老爸在大陸,麵哥剛去美國

很慘的情況只有自己知道

 

這些都過去了

想想現在可以換新電腦,可以買買新琴(雖然最後又賣掉)

可以買買聖衣神話,可以資助我的羅馬尼亞小女孩

保費還可以都繳得出來,好像過得也不差

打完看著以上的故事,覺得自己還不錯屌

這樣克難的情況也撐下來了

最近花錢有點兇

是應該要再回到以前吃很省的情況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