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巴哈姆特上面看到有一個專門演唱日本動畫主題曲的單位要來台灣開唱

衝著"聖鬥士星矢"的原唱要來

約了電車賢和PETER一起去

我們買的位置是在看台區的倒數第二排....

結果到了前天電車賢龜毛說要加班不能來,緊急找來最正港的搖滾咖搞哥一起來

今天傍晚六點下課,火速從東區胚車殺到台大小巨蛋

外面排隊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楊萎哥跟保羅哥來開演唱會感覺還遜色了一點

男女比例大概9比1吧

去看搖滾演唱會的時候,總是可以看到一些留著長髮,穿著國外金屬樂團T恤

緊身牛仔褲或是尖頭蛇皮靴的男人

或是一些穿著龐克的辣妹,或一些老外

這場演唱會,放眼望去都是戴著眼鏡,T恤牛仔褲,很多人手上都是NDSL或PSP

整個格調都不一樣,感覺宅男還不少

進場以後,發現我一直以為在二樓的看台區,原來只是在場地的最後面而已

也是在同一層樓,所以以後在台大小巨蛋的演唱會都買最後一區就好了

位子實在很小又沒得靠背(不是在罵髒話)

後來周圍的人陸陸續續的來到,聽著他們在討論某些動畫或遊戲

靠....比較起來我一點都不宅嘛!

旁邊的那位先生,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在等開唱的時候玩著寫簡體字的動物隻森(好一個大陸奇蹟版)

作了一陣子以後,我突然發現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台上沒有鼓!!

台上沒有鼓!!

台上沒有鼓!!

難道是要放KALA帶嗎?在仔細一看,什麼吉他音箱也沒有

整個想看的感覺都大大的降低了

在開唱前幾分鐘,串場的傢伙(這傢伙走嘻哈路線有搞頭)拿著賣苦在跟我們講解注意事項

我覺得聲音很小聲,他講完沒多久就開始了

還真的是唱KALA啊....

靠!!我要看熱血的日系吉他手SOLO啊!!

先上場的是影山,也就是聖鬥士的原唱

第一首歌很熟,不過不知道是哪個卡通的

台下的觀眾,至少一半以上會唱,天啊....

我去過這麼多要錢或免錢的演唱會,從來沒有一場像這樣

台下唱的真的很大聲,大家都很HIGH(除了我們以外)

後來根據搞哥說法是七龍珠的主題曲

然後整場就唱唱歌,聊聊天,翻譯還挺好作的,也沒什麼翻譯到,講話也很小聲

台下的人的日文好像很多都不錯,都聽得懂

中間有一段兩個人彈木吉他唱了三首

終於有一首聖鬥士的歌了....不過不是主題曲啦

然後又繼續唱唱聊聊的

影山真是個有活力的中年男子,要是我跳兩下應該就沒力了吧

他還可以跳整場

音響的部分,這是我見過最濫的演唱會音響(燈光是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我作的位置的關係,還是我高頻受損還沒恢復

音響的低音重到爆炸,以致於從頭到我沒有一首歌我可以聽到完整的背景音樂的

感覺PA還真是挺好賺的

整場雖然總共唱了三首聖鬥士裡面的歌

但是....一直到結束包含安可曲....居然都沒唱到傳說中聖鬥士的主題曲

靠!!

還我五百塊啊!!!

還好PETER和搞哥大人有大量,在散場的時候沒有把我的腿打成18段

這是一場很妙的演唱會

真的是演"唱"會喔....第一次看到沒有樂手的演唱會

兩個人卻可以讓整場氣氛從頭HIGH到尾(不過我們是一直無法融入)

音樂SOLO的時候,他們都會帶動觀眾嘿!嘿!嘿!的喊

而且唱功十分穩定,吉他也彈得不錯

幾乎每一首歌,台下都可以大合唱

只是我PETER搞哥三個人感覺就是走錯場子了

演唱會中間我們只能一直搞笑打發時間

下次要來....希望可以帶個團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