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想看這片,完全是因為在等便當的時候

翻到報紙的電影版,看到這個劇照,覺得女主角很可愛


加上時刻表有附註當天晚上的場次會有導演與演員到場

就這樣訂票去看了

對於劇情只隱隱約約好像知道有關雙胞胎,女主角一人分飾兩角

其他一切沒印象



我不是什麼國片愛好者,也不是電影癡,也不會在看電影時拼命去猜想分析導演要表達的是什麼

也不會聽配樂哪時候出來的恰到好處,簡單講起來我就真的是再看電影
 
純粹都是抱著放鬆的心情去電影院


以這個角度來看,這的確有符合我平常看二輪片的標準

"輕鬆,喜劇"

如果要看精彩的影評就可以略過我這篇了


 
因為某些原因我沒有看過那些年,也無從比較

導演在電影結束的問與答中有說

這片的目標是要我們時時刻刻的回想自己是什麼,要的是什麼(如果沒記錯應該是這樣)

我想應該就是找自己與做自己

如果跳脫校園愛情喜劇的想法,可能更有感覺



因為雙導演的關係,網路上常見的看法是前後有落差

這樣回想起來的話是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

前面應該是由楊貽茜導演主導,所以比較細膩的感覺

後面的王傳宗導演加入了些男性的元素,如同他自己說的在游泳池更衣室那段

男生會出現的對話(也就是髒話)

當出現第一句髒話時,我才突然發現,原來這騙的對白居然沒有髒話

一般國片裡好像常常會有髒話的啊

也不能說好或不好啦,畢竟現實生活中就是髒話滿天飛啊
  




雖然小時候在電視上就看過有一人分飾兩角的畫面

這也不是太新奇的梗了

但是劇情中姊妹倆在晾衣服時那段互丟衣服的情節還是看起來很酷

如果事前沒有知道
一人分飾兩角應該很難發現

只有在最後一對姊妹吵架的劇情中,比較明顯的看出來有合成的感覺



整片看完加上加入FB的粉絲團後,會時不時的看到寶米恰恰的訊息

因此故事的情節就常常回想起來

對照到現在看到的學生間的戀愛,那種電影中裡單純的戀愛好像在現在的社會中越來越難發生

想想也是有點遺憾

後來又再看了一次

這次電影後的訪談還有寶妮/米妮出席(上次只有兩位導演與兩位男主角)

演寶妮/米妮的黃姵嘉本人看起來瘦瘦小小的真的很可愛

  



演員我自己覺得都還不錯,當然永平的姐姐薑是老的辣,讓人印象深刻

只要有她出場的戲份幾乎都蠻好笑的,而且我一直覺得她長得很像曹老師

當然新生代演員的演技可以更好啦,最後吵架那幕是真的有點太生硬了

不過話說回來,演技好不好對我這個看電影不想太多的根本沒差


 

最後要說的是

這片的票房好像不太理想


我覺得其實以內容來講勝過很多有大牌藝人演的電影

只能說這個年頭無論做什麼

很現實的有名氣,會不會炒作還是比本質重要

導演跟演員們很努力的進戲院,讓買票的觀眾知道他們的用心也是挺難得

希望兩位導演與這部戲的演員們都未來都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個人真心的覺得寶米恰恰還不錯看

劇情還算緊湊,有淡淡的酸甜,也不太有國片常有的浮誇

也沒有刻意要營造出很有意境很有深度卻讓人摸不著頭緒

如果有錢有閒,可以換個口味看看


這張的米妮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