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離開斗煥坪了....我的耳鳴因為打靶的關係現在還蠻大聲的

基本上無時無刻,再吵的環境我都聽得到

這四天行程大致是這樣

28號早上6點起床,原本預計是要作7:48的莒光號去竹南

結果....火車誤點,對我來說是沒差啦,反正沒有誤點也是要遲到(8點就要報到了)

買票的時候有一個也是要教召的弟兄聽到火車誤點

還罵了售票員一頓,說什麼我八點要報到,你們還誤點之類的....

我就想基本上沒誤點除非你做高鐵才有可能在8點的時候出現在斗煥坪

後來火車晚了半個小時才來,我到斗煥坪的時候已經11點左右

進營區時,大門的阿兵哥也沒做安檢就讓我進去

很快速的作了報到以後就去寢室領裝備換衣服

看起來準時的人還不少,我到的時候已經蠻多人都到了

中午吃第一餐....有夠難吃

下午開始上課,野戰構工,地形地物利用

上完還要考試,不過監考的下士有在旁邊報答案就是了

晚上吃完完餐以後就是榮團會,也就是肝膽相照

大家拿板凳坐在連集合場為蚊子

8點多洗澡,我9點就躺在床上等熄燈



29號,早上編組上射擊預習,因為下午要打靶

很莫名其妙的因為我的職務被排到是伍長(DORORO?)的關係

所以要打班用機槍,不要說打不打得到,我連看都沒看過

一個早上就是在練習射擊姿勢,上課教官一直說打靶沒過的話這是教召就是不合格

明年會再來,所以要好好打

到了下午打靶

幹!!我打錯靶!!

打靶後的耳鳴一直到現在還沒消退

29號下午,我聽力幾乎是正常的一半,外加聽到的聲音都有點自然的破音

很難過,在寢室裡面大家講話又很吵,整個就超不爽

晚上本來有個什麼課的但是取消沒有上,所以整個晚上到用完晚餐後就沒事了


30號,上的是機械訓練與大部分解,因為下午要鑑測這個部分

打什麼槍就拆哪個,所以一個早上就是在練拆裝班用機槍,還有射擊預習

午餐是什麼生日餐會,主菜是雞腿還外加一罐飲料

不過還是都很難吃

下午鑑測,又說加射擊只要有4項過關就算合格

我30號的鑑測的過了,結果也是沒拿到合格證書啊....

晚上是愛國教育,看的是去年演習的影片,還有什麼全民國防什麼鬼的


最後一天31號,早上先上了核生化演練和CPR,基本上也是在喇賽

然後開始過著空虛漫長的6個小時

2個小時繳交裝備(基本上這10分鐘就做完了)

2個小時吃飯加換裝加繳回迷彩服(有一個小時我都不知道要幹麻)

2個小時發錢外加集合聽什麼主任的解召(發錢等超久)

拿完解召令就坐著我們包的遊覽車回台北


這4天的教召,伙食還真不是普通的濫

官方說法是颱風來所以菜價上漲,我們幾乎每餐都有豆芽菜

偶而有一點的高麗菜

菜量少得可以,大概都是一口的量

一桌6個人的飯鍋大概每個人裝個7分滿就沒了

餐盤要自己洗,總是有人死都不洗飯鍋跟湯鍋

浴廁的排水系統非常糟糕,洗澡時間就會淹水

整個地板都超噁心,洗完澡再走進去上廁所的感覺非常的糟糕

有抽煙的人除了睡覺以外無時不刻不在抽煙

下課抽,上課也抽,吃飯抽(應該說吃泡麵的時候),洗澡上廁所抽

在寢室也抽,連集合場集合或是整個營的集合還是抽

管他上面講話的是誰反正就是不抽會死

教召連隊的所有幹部都是教召員

所以每個都很客氣,都是說希望大家配合啊

拜託大家啊之類的

我們行軍的時候(其實是散兵隊形)連長就說來試試看答數

就下令"答數",我們答完以後,連長就說了"謝謝各位的配合"

所有正在服役的阿兵哥都叫我們學長

上課的時候就一直說"學長,這請你們聽一下,要不然鑑測會考,這也是為你們好"之類的話

只有少數幾個校級的很基八

老是要定我們

不過也是因為就是有些白目的人在裡面鬧就是了


教召基本上去的時候跟入伍一樣,證件帶一帶

其他的都會發或再買就好,去營站很自由,只是人很多就是了

內褲可以多帶幾條,裡面發的是白色的三角褲,另外要記得帶條短褲,裡面不會發

內衣是白色的,書可以帶個一兩本去打發時間

另外每天起床時間是5點半

下午的課都要上到快6點,新兵戰士都4點多就換運動服了

教召沒有以前那麼爽,今年7月起好像都有鑑測了

所以就是一直要上課,超過32度就是找陰涼處,但是還是要上課

另外電影的部分,雖然是有放不過我都沒去看,這幾天我看到電視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吧

完全與外界脫節

據說以後北部的教召都在斗煥坪

我目前能想到的差不多就這樣



根據他們的說法,打靶沒過的明年再見

幹!所以我明年可能要再召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