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台南縣麻豆鎮上有一間福泉豆花

算一算應該也開了有20年了

招牌是布丁豆花,我個人是最愛三色布丁豆花

小時候常常去吃,跟叔叔去的時候

有時候還會玩玩旁邊的電動

搬來台北以後吃到的三色豆花其實跟麻豆的味道都不一樣

終於在去年我才發現

原來麻豆的福泉豆花的糖水

是用巧克力糖水



今年過年回去,除夕當天要去吃結果沒開

門口的紅紙寫休息到初四

初五下午要回台北,早上我還特地跑去吃早餐,順便要吃豆花

沒想到門口的紅紙改成休到初五

相當的不爽

回台北以後才想到可以搜尋一下台北有沒有福泉豆花

終於找到了幾個疑似有的地點

也都說是用巧克力糖水





昨天在永和下課,按照網路上找的地址在中正路上有兩家

結果去的時候都關了

今天社團課下課再去一次

在一個超級巷中巷的地方終於找到



老闆感覺是做身體健康的,去的時候都沒人

門口那個櫃台,就像麻豆的福泉豆花一樣

櫃檯上有寫布丁豆花啦,三色豆花啦,花生豆花啦之類的

老闆還很親切的東一句帥哥西一句帥哥

我當然是點三色豆花,老闆還問是不是要用巧克力汁

看來這是相當專業的吃法

送上豆花時還要我慢用,這年頭賣吃的很少聽到有人這麼說

牆上貼了很多照片,我看到有一個叫做大拳王的活動(應該沒記錯)

規則是消費可以抽籤,抽中籤者可以與老闆猜拳

贏了送三份免費豆花,還可以指定下個月要打八折的豆花是哪一款

牆上的照片是從95年開始每個月的勝利者

超妙的

我點的豆花,才20元,超便宜的



其實豆花的味道我覺得還是麻豆的好

不過這個老闆很有意思

最後我要閃人的時候他還提醒我騎車要小心

實在太有人情味了



最後這家豆花店的地址是

永和市中正路368巷1弄X號(XX牛排旁邊的巷子)

幾號我沒記,反正就一弄一直走就會遇到

招牌不大,隔壁在應徵家庭代工的反而還大很多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跟老闆猜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